close

red bean balls  

 

媽媽都叫它黑雞丸(台語),事實上它跟雞一點關係都沒有,紅豆泥跟糖混在一起的小球,甜吱吱。

今天告訴要去師大上德文課的同學從溫州街走去師大的路,陪她一起走到師大路上,互相道別後我往台電大樓站走去,經過小市場時又看見了一整袋的紅豆丸就擺在入口第一家的肉乾攤子那。我觀察著那袋紅豆丸已經快兩年了,每次去上法文課經過都會瞄一眼,想買又不敢買,怕它硬硬的壞了我童年對它的好印象。今晚終於鼓起勇氣問了老闆娘,一斤一百,我給了負責裝袋的男生五十塊,兩隻眼睛盯著他拿著塑膠碗在大袋子裡舀了一次又一次,在心裡用力祈禱他會裝多一些。接過袋子我道了謝,一轉頭邊走我就等不及邊開了密封袋,丟了一顆到嘴裡,嗯,軟軟甜甜的,是小時候的味道。

小時候還住在阿嬷家,家附近的巷子口有一家零食店,就是那種古早味,用透明塑膠板做成的好多格的櫃子,裝滿了不知名的果乾肉乾跟糖果餅乾。每一次媽媽牽著我跟姊姊來的時候她總會買紅豆丸給我們吃。小嘴巴塞進說小也不算小的球,慢慢的嚼著,紅豆香氣在嘴裡四溢,超級滿足。

去美國之後我會很想念它的,真想知道做法是什麼。

 

One of my favorite Taiwanese traditional snacks, red bean ba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ie唉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